兰谕

大正浪漫谭 1-相遇的最初话

*人设来自[大正浪漫活动]rc。即环是贵族少爷,so是寄居在环家且包揽了所有家务的书生。HE。

  “您好。在下逢坂壮五。请多指教。”
  “四叶环です。不用客气。我以后就叫你そーちゃん吧!”
  “这样…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的!这种称呼很常见啊。自以为是,假装很遵守礼数的反而不是真正的贵族呢。我觉得我这样就很好。嘿嘿。”
  以上对话的发出者中,逢坂壮五是个流落街头的穷书生,刚被贵族少爷四叶环捡回了家。逢坂温雅谦和,虽有时显得拘束,也不影响他受人喜爱,让一众街坊联名担保他绝对是可靠之人。四叶贵族出身,行事却是自由随心。
  现今是大正末期。旧的时代是将落未落的斜阳,新的浪潮是走街串巷的轻风。外边的情况复杂之极,少爷和书生却好像不知道似的,安然地在街边偶遇,安然地约下寄住的协定,安然地走进因为新住户的到来显得焕然一新的四叶府。
  四叶府高贵古雅,提醒着来者家主贵族的身份。逢坂壮五赞叹之余,却也觉得这屋子过于冷清了。
  “嘛,亲戚没有一起住。我的父亲在家族刚开始衰落的时候就一声不吭地远走他乡去了。母亲生病,上个月,离开我了。”
  “失礼了…抱歉!但是,没有佣人吗。”
  “上个月都被我遣散啦。我自己照顾自己就可以,他们可以去追求更好的生活的。”
  “您真温柔啊。”
  “嘿嘿。没有啦。还有啊そーちゃん我都说了不要那么客气!敬语什么的我听到会很烦哦。”
  “…はい。”
  “虽然有点冒昧,我觉得四叶さん的屋子缺少打理的话,还是会略有脏乱的。作为寄住的回报,我来帮你打理吧。”
  “不要叫四叶さん!叫我環くん就好。”
  “環くん…”
  “如果不会让你太劳累的话,其实我也挺希望有个人能帮我整一下的啦。”
  “嗯。”逢坂壮五笑了笑,温雅静好。

  两人一边闲聊一边讨论寄住的事宜。逢坂壮五提出住偏房就好,却被四叶环以“离我的房间太远了,不要”这样的理由拒绝,被安排在了紧临主卧室的房间里。环毕竟还是个怕孤独的孩子,肯邀书生住在自己家也有想要有人陪陪自己的缘故。其他事项,因为四叶环觉得“反正就先住着有什么要说的再说”,所以实际上只是带着壮五在屋子里绕了一圈展示了自己的家有多么的好看后就大声宣布“今天很累了该吃晚饭了”。
  壮五震惊于贵族少年居然会安于在小吃店解决晚餐,环震惊于文文弱弱的书生居然这么能吃辣。不过许是因为对对方都多了解了一点,两个人都有点开心。

  那天过后,环依然每天看点书准备复读考取大都会的大学,壮五依然研究文学,撰写文章。两人的生活似乎都没有太大变化,但也都因为多了对方的存在而多了些安心。虽然环偶尔会闹脾气,壮五总是一副满怀心事的样子,但几个月下来,倒也相安无事。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