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谕

大正浪漫谭 4-两幕间的交响乐

*或许 有糖吧

  虽然两人都还挺别扭,但在舅舅的周全安排下,还是一同踏上了搬家的旅途。
  路途无比冷清。我们的小少爷试图没话找话。
“ね,そーちゃん,你累不累啊要不要我给你倒点水。”
  逢坂壮五不说话,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
  “ね,路上看到了很棒的花丛。没有及时叫你看,对不起啊。”
  依然安静。
  “虽然之前的家不能住了有点遗憾,但是这里也意外的很好啊。而且安静的乡下的话晚上说不定可以看到很棒的星星。我们不是都喜欢看星星吗。好好地正视和接受差强人意的事情的话,果然也还是有很多更棒的事情可以去享受啊……”
  安静。
  但是有个人稍稍偏了一下头,带动头上的两片叶子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
  “そーちゃん…我知道错了…”
  逢坂壮五木然地听着,那些话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进耳廓。又过了一小段时间,他开始惊讶环使用了成语的同时,也觉得环的最后一句话好像挺有道理。
  经历了悲伤的事情也好,有着悲伤的心情也好…果然认认真真地去接受就行了吧…就算是悲伤的事情里,也有着真切的美好的存在。同时也要好好拥抱散落在各个角落的,深深浅浅的,甚至是要绕好多个弯才能发现的美好。
  好像,快要开心起来了。
  “太好了環くん。ありがとう!!”
  两人都没注意到这整句话都没有用敬语。四叶环不理解这个人刚刚还那么悲伤为什么突然又哭又笑地扑到自己身上,登时呆住不知如何反应。因为怕压到他打着绷带的手臂,只将他轻轻揽住,一只手下意识轻拍着他后背。

  晚上。
  “那个,啊,现在在没有住过的地方呢。所以,窗帘飘动的样子好可怕呜啊啊啊!一旦黑下来每个角落都让人动摇啊!!”四叶环可怜兮兮地望着逢坂壮五。
  “所以…?”
  “我还未成年。20岁之前无法在陌生的地方一个人睡。”
  “??我的房间就在旁边哦?有什么事情我会马上赶到的。”
  “不行。”
  “既然是環くん的舅舅认可的,肯定不会是之前有人自杀过或者闹过鬼的房屋的。”
  “そーちゃん!!不要说这个啊!!”
  逢坂壮五极其无奈地看着他。明明前不久还厌恶着自己,明明现在的关系也还是有点僵,怎么突然间这么需要自己了。没法子,逢坂壮五摇了摇头走向自己的房间搬运枕头棉被。四叶环开始还紧张地在后跟着,看出逢坂壮五的意思之后立马欣喜地帮壮五拿其他行装去了。

  四叶环说的是实话,他要壮五一起睡的直接原因确实是因为害怕。翌日两人先后醒来,都懒得动,就在跟对方留出一定距离的位置发呆。
  “ね,居然被蚊子咬了耳垂——因为天凉了就大意了。但是蚊子还是很有活力呢!”觉得气氛有点冷,四叶环再次试图没话找话。
  “嗯。環くん也很有活力。”
  “你在说我是蚊子?”
  “啊啊,没有没有。環くん是很厉害的少年呢。”
  “ww你在夸我吗?”
  “啊…是。”
  “如果真的有像環くん一样的蚊子,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帅气的蚊子了吧。”
  “在很厉害的夸奖我??!”
  “是。”逢坂壮五噗地笑了出来。

  “あの,環くん,我没住在原先预定要住的房间的话,那间房间之后要怎么安排呢。只是简单的放着会浪费它的功能吧。”
  “そーちゃん休息和工作都需要那么多的书,所以就给そーちゃん当书房吧!”
  “诶?我吗?谢、谢谢。”
  “但是我的书不会占用那么大的空间哦。環くん没有什么需要用到它的吗?”
  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四叶环总算想起他很久以前最喜爱的事情。绘画。名校里自己全然不感兴趣的专业早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了,如果能继续热爱之事,青空大概都会变得更加澄澈起来。

评论

热度(6)